会再相见的

【鑫逸鑫】我那么好看为什么不潜规则我[上]

当红小生x新晋导演/架空/欢乐向/ooc勿上升

 

“哎呀,下雨了啊,不拍了不拍了。”

小戴一边给丁程鑫披上大衣,一边跟自家“主子”解释:“阿程哥,今天是拍室内的。”

“……”

丁程鑫回头瞪了小戴一眼,“那你还不撑伞,让我淋着雨过去啊!”

“诶,得咧。”小戴利索地撑开伞,站在保姆车下恭迎自己的这位“祖宗”。

 

 

今天是小戴当丁程鑫的经纪人的第三天。

 

当初能接手这位当红炸子鸡,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小戴自己也是没想到,于是十分认真地对自己接下来要负责的这位艺人做了一番全面的调查。

 

谁知,当他去请教公司带过丁程鑫的前辈Lisa姐时,三十来岁的前辈放下了嘴边正要喝的水杯,缓缓地转过头,从镜片后对他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小戴被这眼神看得不明所以,毛骨悚然,拿着小本本求前辈赐教。

 

丁程鑫,21岁去年刚出道,凭某部网剧一炮走红,目前正在x大就读表演系。

 

照理说,像丁程鑫这样的新人是很好带的。因为对现在的娱乐圈的环境也不了解,一般都谦逊有礼,甚至有些唯唯诺诺地,经纪人让他干嘛就干嘛。可丁程鑫偏偏像是一股泥石流,性格跳脱难搞,想法也是天马行空。能这么任性主要还是因为人家家底殷实,演戏也只是这位爷兴趣所在,混娱乐圈跟玩儿似的,开心就演,不开心你磨破嘴皮也没用。

 

和前辈交流完了之后,小戴擦了擦满额虚汗,看了看小本本上“丁程鑫の注意事项”下的“有钱”两个字,在后面又加了三个感叹号,干笑了两声,说:“呵呵呵,这办公室的空调还挺热哈。前辈,那啥,没啥事我就先走了。”

 

小戴算是知道公司为什么会把丁程鑫给他带了。这根本不是什么当红小鲜肉啊,而是烫手山芋!

 

其实,真和丁程鑫相处起来了,小戴倒觉得没这么可怕了。大家都不过是二十来岁的同龄人。一见面丁程鑫就邀小戴打了一局王者农药。第一把,小戴就跪在了丁程鑫的操作之下,被迫改口叫了“阿程哥”。没出两局,两个人就真·打成了一片。

当时,小戴都开始怀疑,当初那番谈话是前辈在骇人听闻,要不然就是Lisa姐太古板,不能理解他们零零后的世界。

 

今天这个拍摄是小戴第一次跟行程,他也是做了十足的功课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希望自家艺人争口气。

 

今天拍摄的是一部家庭剧。导演敖子逸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导演。

当时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小戴也是一头问号,捧着剧本去质问……不是,请示丁程鑫的时候,阿程哥大手一挥,把剧本往茶几上一甩,两手搭着沙发背上大爷似的往后一靠。

 

嘚,叫您声哥,还真把自己当黑社会大佬了,中二病是病得治啊。

 

丁·大佬·程鑫慢悠悠地开口说:“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怎么没问题,问题大了去了我的哥!

 

“嘿嘿嘿,有点小问题,阿程哥你不是一直演青春剧的吗,这跳的有点大吧?”

“你懂什么,我就要拍这个。”

“可是……”

小戴话峰还没来得及转弯,丁程鑫从沙发上站起身,以其优越的身高优势,从高处瞥了小戴一眼,一脸不容拒绝的表情:“我当初跟Lisa姐谈好了的,你办好你的事儿就行了。”

小戴被丁程鑫的帝王の睥睨看得背后一寒,八百字的劝辞都被囫囵吞进了肚子里。

 

Lisa姐,我错怪你了,这个人好可怕嘤嘤嘤。

 

但本着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小戴还是不怕死地问了一句:“哥,咱们都是打农药不蹲草丛的人,你能告诉我你为啥演这个吗?”

“因为我没见过姓敖的人。”

“……”

小戴,卒。

 

 

走进摄影棚,丁程鑫如天子临朝般环视一周,已经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架棚布景,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人正背对着这边和工作人员交谈,身形修长,在人群中很是扎眼。作为一个好看的人,凭着作为同类的直觉,丁程鑫认定这人一定长得不差,于是插着兜假装看环境晃悠了一圈,绕到那人的正面看了一眼。

果然不仅身高出众,小脸大眼睛薄唇,非常出众的长相,而且气质亲和,让人觉得很舒服。丁程鑫在圈子里混的时间也不长,认识的人也不多,仔细想了想,居然对这个人的长相没印象,心想应该是配角中的某位新人小演员。

丁程鑫心想,长的好看又怎样,我可是前辈诶,应该要大气一点,主动上去打个招呼。

于是,等那人差不多说完话了,就朝那人迈着大长腿走过去。

“你好,我是丁程鑫,初次见面,是这部剧的男一号。”

一边说一边伸出手,丁程鑫的语气中稍稍带上一点作为一位演员前辈的小骄傲和示威的意思,但表面仍是谦逊有礼毫无破绽,他自信对方一定能听懂自己的弦外之音。

“哈哈。”对方轻笑了一声,声线有些低沉但也好听。一边握住了丁程鑫的手,掌心温热有力。

“你好,我叫……”

 

小戴在门口收好了伞,一进来就看到丁程鑫和敖子逸在交谈,十分热情地上前和敖子逸握手打招呼:“您好您好,敖导,我是丁程鑫的经纪人小戴。您比照片上得还要年轻帅气啊。”

“哈哈,看来有人也是这么觉得呢。”

敖子逸松开丁程鑫的手,去握着小戴的手,却挑眉轻飘飘地朝丁程鑫飞去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

“……”丁程鑫觉得自己大概遇到了二十几年人生以来最尴尬的时候。但在这样的时刻,他居然还有心思去想,敖子逸这个人的眼睛真的好亮啊。

 

这边尬面还没结束,这部戏的女一号也到位了,Christina·He,也是位流量小花,人气不输丁程鑫,在助理和经纪人的簇拥下进了棚。敖子逸对小戴说:“我先去打声招呼,你倒杯热茶给丁程鑫吧,他的手很凉。”说完看着丁程鑫笑了笑,就转身走开了。

小戴看了看丁程鑫微微发红的耳根,又看了看敖子逸的背影,心想,我错过了什么??

 

 ===========TBC=============

过年三次元有点忙 本来准备一发完的

这篇应该不会太长 原谅疯狂加戏的我

评论 ( 5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六六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