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再相见的

【敖桃】逃不开的桃花[一]

第二人生/有私设/前文论坛体有兴趣可戳

对于陶桃来说,敖三是一次逃不开的桃花运;

而对于敖三而言,陶桃是一朵他不愿让她逃开的桃花。”

 

敖三穿着一身纯黑的阿玛尼端着酒杯站在角落里,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这样还是挡不住纷涌而来的桃花。

 

“您好,请问您是?”

“您一个人啊……”

“您好,我是……”

“……想认识您,方便留您的联系方式吗?”

好不容易摆脱了几位上前搭讪的女孩,敖三把手中的香槟一饮而尽,赶紧找了个天台出去吹吹风。说实话,虽然接管公司有几年了,这种场合也避免不了,但敖三还是对这种觥筹交错间的曲意逢迎感到厌烦。他回头看了看里面的正在参加年会的人,看着那些人带着自己的社交目的的笑脸勾了勾嘴角冷笑,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的烟又被敖炫炫这小子换成了口香糖。

 

臭小子。

 

敖三暗骂了一声,只能掏出两颗口香糖解解馋。敖三看了看时间,算了算离开饭还有几分钟。伍杨当时邀请他时说的就是,蹭吃蹭喝,赏个面子。所以敖三今天把自己的定位放得很清楚——就只是个打酱油的。

 

你们自己公司的年会非得邀请我干嘛,不过今年深度发觉的成绩确实很耀眼啊,听说公司来了个很厉害的女经纪人,一来直接发掘了两个新的音乐人拿了今年的新人奖和销量王。敖三一边听着旁人的八卦,一边一个人百无聊赖地东想西想,管他的,反正吃完饭本大爷就回去。

 

时间差不多了,里面的人开始往自助餐区移动,敖三拂了拂刚刚撑在栏杆上袖子上蹭到的灰,也随着人流往里走。

 

伍扬这个老总真是当得随性,踩着吃饭的点儿才出现,还穿着一身棉麻的休闲装,在众人的西装礼服的衬托下,像个来遛鸟的社区老大爷。和几位高层有说有笑地调侃了一会儿,看到了正在夹菜的敖三,信步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敖三的肩膀:“敖总,招待不周,随意吃点。”敖三看着面前的这绵延了整张长桌的自助海鲜山,心想,您可真是客气了。面上挂着笑说:“哪里哪里,客气了。”“一直用您公司的人,也没好好谢谢您。听说您还是单身,在场的姑娘有没有喜欢的?”

 

这老干部还挺八卦。

 

敖三一边夹了一块鳕鱼一边说:“不劳您操心了,我那个弟弟够我操心的了,暂时没这想法。”

“对啊,您弟弟怎么没来?留他一个人在家多不好。”

“他啊,跟朋友录歌儿去了,才顾不上我这个哥哥。”

“哈哈哈令弟还有这个爱好啊,说不定明年的年会,他就能出现在年会的影片上了。”

 

伍扬这人自己随性,办个年会也随意得很,包了这家度假酒店的餐厅和娱乐区随便员工玩,吃的喝的应有尽有,什么今年的成绩的总结,明年的工作期盼干脆拍了个影片在活动区的大荧幕上循环播放。

 

不过,伍扬想偷懒,他的助理觉得作为老总还是得说两句,耳语了几句后,伍扬跟敖三道了别。酒店是纯欧式建筑风格,餐区的空间大,二层是包厢。伍扬走到二层的走廊接过了话筒,一开口就说:“哎呀,我都说不要这个环节了。行,我就随便说两句,今年公司的发展还是挺不错的,简亓我就不用说了吧。诶,简亓呢?把程以鑫也带上来。”说完,两个身形纤长的男生走到了伍扬身边,敖三听到了底下女生压抑着的尖叫。

嘿,程以鑫也来了,居然不找我。唉,算了,估计是吧不知道我来了。

 

敖三看了一眼简亓,偷吃了一口烤皮皮虾串儿,心想,这年头经纪人都这么帅吗。这个经纪人他还是听过的,程以鑫就是他带出来的。

 

接着他听到伍扬说:“还有陶桃,来来来上来,今年的大功臣啊。”听到个新的名字,敖三放弃了和不太好啃的皮皮虾的斗争,抬头看到一个穿着正红色小礼裙的女生缓缓走上台阶。

 

因为是背对看不到脸,敖三只能看到背影,女生上身挺得笔直,腰细腿长,高跟鞋踏在阶梯上掷地有声,黑色的长发随着她的步伐轻轻地摇晃。背影都气质夺人,敖三突然期待起这个叫陶桃的女生的正脸。

 

女生走到伍扬身边,慢慢转过身来,敖三心里又是那句话——这年头,经纪人都这么好看吗?

 

女生的眼睛特别好看,明眸善睐,顾盼生辉,嘴唇上涂着和礼服同色的口红,站在高处有种睥睨众生的气势。敖三多看了两眼,心想一看就是个漂亮的厉害角色,又继续埋头在海鲜堆里挑自己爱吃的了。

正好了看到澳洲大龙虾,敖三突然觉得和陶桃身上的礼服颜色一样,又抬眼想比对一下,正好看到陶桃的眼神越过伍扬看着他身边的另一位那个叫简亓的经纪人。简亓感觉到陶桃的眼神,笑了笑,陶桃马上避开了眼神,看着台下的人群,似乎和敖三对视了一眼。

 

敖三站得离台阶还挺远的,能看清这些小细节是得益于他从小接受不亚于特保的训练,不过他也懒得去猜测别人。不过伍扬作为一个领导说只说两句居然真的不啰嗦,敖桃上台之后,伍扬像个老丈人似的一边一个拉着陶桃和简亓的手,说:“有你们俩,公司的未来我不担心。今后你们也要好好干啊,好了,该吃的吃,该玩的玩去吧。”然后就伍扬就赶紧开溜,台下的人群也开始散开,整个自助餐区也开始慢慢变得嘈杂起来。

 

敖三穿过人群看过去,发现程以鑫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只有陶桃和简亓还留在台阶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似乎开口交谈了几句,不过敖三站在这么远也听不到他们谈了什么。两边的台阶马上就都有人走上去,去找他们两人,两人分别被人群簇拥着下了楼。

 

敖三又吃了一会儿,应付了几个上来搭讪的女生,想起敖炫炫不知道吃饭了没有,放心不下,于是准备去上个厕所顺便给这个臭小子打个电话。

 

厕所在一层特隐蔽的一个走廊上,敖三一遍吐槽这个酒店的结构,一边洗手。不过僻静倒是方便打电话,敖三把手机掏出来一边往走廊尽头走,一边准备拨通敖炫炫的电话。正要按下呼叫键的时候,敖三突然听到了走廊的尽头传来奇怪的声音,但走廊尽头拐角处分明亮着安全出口绿色的灯牌。

 

因为从小接受的训练,敖三出于本能上前排查异常情况,他握紧了手机,慢慢地一点点靠近发出声音的地方。

 

靠近安全出口的门口,声音越来越清晰,像是有人压抑着嗓子,从声音上辨别人数不多。于是敖三一把推开安全出口的门。安全出口原来是酒店的一处楼梯间,随着敖三推开门的一瞬间,楼道里声控的灯亮了起来

 

敖三看到是陶桃窝在角落里,抱着膝盖蹲在地上惊惶地抬起脸看着他,满眼泪水。

 

敖三这下慌了神,唉,让你多管闲事吧,撞到人家女孩偷偷抹眼泪了。

 

敖三偷偷瞄了一眼陶桃,可就是这一眼要了命。陶桃和刚刚在人前的她完全不像一个人,从高高在上的样子变成了眼前抱着膝盖小小的一团,眼睛都哭红了,眼睛里噙着泪水惊慌无措看着他的样子楚楚可怜,她这样脆弱的样子是敖三完全想不到。

 

敖三以前一直觉得丘比特这位小爱神和自己是勾肩搭背的好哥们儿,从没拿他的弓箭射他。但是这次在这个叫陶桃的女孩面前,丘比特却背叛了他,拿那把爱神之箭狠狠地扎中了他的心脏。

 

敖三的心脏突然开始上了高速,可直到声控灯又灭了,他也没憋出一句话。突然他反身跑出了楼梯间。

 

陶桃一个人留在原地,还没缓过神来,眼前这个不速之客就这样一句话都不说地离开了,不过也吓跑了陶桃伤心的情绪。她用手擦了眼泪,准备站起身去厕所补个妆,结果门又打开了,那个男生抓了一堆纸巾小心翼翼地放在陶桃的膝盖上,陶桃低头看了看,怎么长得那么像厕所的手纸……

那个人转身又准备离开,不过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转过来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陶桃的头上,说了第一句话:“那什么……我不会说出去的。”声音低低的,在楼道里回响,有点嘶哑也有点好听。不过回响还没结束,这个人就离开了。

 

陶桃头上顶着这个人的外套,膝盖上放着这个人带来的纸巾,被这莫名其妙又有点笨拙的关心逗笑了。于是擦了擦眼泪,收拾起自己的情绪,起身离开了楼梯间。

 

这边敖三冲出了楼梯间,突然一阵后悔,哎呀,陶桃还不知道他是谁啊。不过想起自己的外套留在了陶桃那里又突然松了一口气,没事没事,口袋里有名片啊。其实当时敖三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陶桃蹲在楼梯间穿的那么少一定会冷,就把外套脱给了他。

 

敖三脑子里乱糟糟,路过卫生间的时候,用水冲了把脸,抽了张纸巾正在擦脸,突然听到安全出口的门被推开了。

 

完了完了,肯定是陶桃出来了。

 

从安全出口出来,走廊是笔直的,一路通畅无阻。现在出去,陶桃肯定会看到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跳迪斯科,敖三干脆躲回了男厕,准备等陶桃走了再出去。

 

“嗒,嗒,嗒”一步一步,陶桃的高跟鞋像是踏在敖三的心上,每响一次他的心就乱一分。谁知随着脚步越来越近,陶桃居然也拐进了厕所!而且脚步声在洗手池的地方停住了。

 

完了完了,陶桃在外面,不会是在补妆吧,那只能等到她补完妆再出去了。

 

敖三听着外面的动静,突然一个身影走进男厕,把他吓了一大跳。进来的这人看到厕所里,一位全身黑装的男子鬼鬼祟祟躲着不出去,怀疑地扫了敖三两眼。

敖总此刻有点心疼自己的面子。

 

不过还好陶桃没有花太久的时间,听到高跟鞋渐渐走远的声音,敖三从探头探脑地走出了男厕,又把头探到走廊上看了一眼,看到了陶桃的背影才放心地从厕所出来。

 

敖三跟在陶桃的身后,看着她挺拔的背影。这个女孩又恢复成了一副无坚不摧的样子,上身挺得笔直,给她的外套也没有披着,而是搭在手臂上。敖三看着陶桃的背影,他不清楚自己心里的悸动究竟是出于保护欲还是因为爱意,但他此刻很想去了解这个女孩,去靠近她,走到她身边,走在她并肩的地方。

这是敖三第一次,对一个女孩有这样的想法。

 

就跟着这么十来米的距离,亦步亦趋不紧不慢,敖三跟在陶桃的身后,一起走完了这条走廊。

 

两人先后回到热闹的年会现场,人群散去了一些,可能是吃得差不多,去了酒店别的娱乐区。敖三看着陶桃穿过人群径直去找了别人,盯着又看了一会儿,陶桃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敖三又赶紧把头转向别的地方。

 

完了完了,这个地方是待不下去。

 

敖三心想,这再待下去,自己这个心脏可受不了,于是赶紧离开了。

 

 

陶桃在黑色西装外套的各个口袋里摸索,摸到口香糖的时候笑了,这个男生还随身带这个啊,不像啊。又找了一番,总算找到了名片。还好,这个男生真是心大,丢下衣服就跑了。敖三,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真是少见的姓氏。陶桃拿着外套交给了自己助理:“对不起了,得麻烦你明天帮我干洗一下寄到这个地址。”

“哪里的话,桃姐没问题。”助理爽快地答应。

“对了,上次那个唱歌的小孩找到了吗?”

“嗯,找到了,叫敖炫炫,过两天去联系。”

又是一个姓敖的。陶桃心想,真是够巧,以前一个也没碰到过,今天一碰就是俩。

陶桃满意地笑了笑,说:“嗯,这个我自己去吧,今晚好好玩吧。”

“嗯,桃姐也是!”助理元气满满地回答。

 

年会上的这件事儿,陶桃第二天就抛到了脑后。虽然被人撞见哭挺丢脸的,但还好是一个不认识的人,而且这个叫敖三的男生长相帅气倒还挺可爱的。虽然当时陶桃被泪水模糊了视线,不过敖三的那双大眼睛还是让她记忆深刻。

 

不过敖三可就没这么容易放下了。当天回到家的时候,敖炫炫都还没回来。敖三客厅转了一百八十圈,把自己在楼道里看到陶桃的那一眼回放了五百多遍之后,终于想到自己的外套还在陶桃那儿,说不定她还会来找他,怎么自己就先回来了呢?又开始陷入失算的懊恼中。

 

反正当敖炫炫回来的时候,看到客厅的敖三坐在沙发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问:“诶,哥你怎么就回来了?不是参加什么晚会吗?”

“晚什么会?你怎么才回来,吃饭了没?”

“哥,这才九点多,是你回来得太早了吧。我在外面吃过了。”

“哦。”

敖炫炫脱下外套,看着他哥的样子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看到他哥还穿着西装衬衫没换下来,问:“你怎么不换衣服?你不是说最不喜欢穿西装,憋得你窒息吗。”

敖三没有搭话,敖炫炫一边把自己衣服挂到衣帽架上,一边自顾自地说:“诶,你的外套呢?”

刚刚还没反应的敖三突然很快地接过他的问题:“外套……外套忘车上了。”

“哦。”敖炫炫随口答道,挂好外套,敖炫炫一边往沙发这边走,一边说:“哥,我跟你说,我这次的歌……喂,哥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敖炫炫走近了才发现他哥双眼无神,好像陷入了自己的情绪之中。

 

嘚,开个会,把魂都开掉了。敖炫炫懒得理他哥了,一边哼着自己的新歌一边准备去洗澡了。

 

敖三这个状态维持到了第二天,直到装着他的西装外套的快递送到了他的办公室。敖三拆开快递看到是外套的时候,说不上自己的心里的感觉,似乎松了一口气又有些失落,好像明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但又希望能不止于此。

 

陶桃甚至都并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寄出这份快递,发件人那一栏写着深度发觉。敖三把外套从外套盒里拿出来的时候,发现似乎好像是干洗过了,比他穿的时候还要新。因为敖三实在不喜欢穿西装,所以出席正式场合基本都是这一套。口袋里的东西都另外用一个收纳袋收好,无非是自己的名片和打火机,当然还有敖炫炫塞进来的口香糖。

 

敖三把东西都倒在桌上,突然发现了一张不属于他的纸张飘了出来。敖三急忙拿起那张纸,上面简洁地写了两个字“——谢谢”。虽然没有落款,但敖三确信这就是陶桃写的。因为都说字如其人,这两个字写得遒劲有力,笔锋鲜明,像极了陶桃给人的第一印象,漂亮却又难以接近,像是桃树顶端开得最明艳最耀眼的那一朵,高傲地立在你所能触及的距离之外。尽管风吹,尽管日晒,她还是骄傲地开着,给世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可敖三只想做她头顶的那片云,她开心就给她遮阳,她难过就为她挡雨。

 

敖三在这张纸条的左上角花了一朵歪歪扭扭的桃花,他实在是不擅长画画,然后把纸条方方正正地叠好夹进了自己的钱包夹层,然后把自己的秘书叫了进来。

 

“帮我查个人。”

 

 

敖炫炫今天跟乐队到了市中心的小广场表演。表演结束之后,吉他手一脸兴奋地把他拉到一边:“不得了,今天人更多了,新歌反响也很好,厉害啊,创作歌手。”

敖炫炫刚刚唱完,虽然天气冷,但脸上还是泛起了红晕。他瞄了一眼,确实,今天的观众比之前更多了,而且其中居然还有几个女孩儿举着自己的灯牌。不过自己没透露过真名,女孩们的灯牌上只印了“炫炫”两个字,让敖炫炫莫名觉得有些羞耻。

 

键盘手也过来,搂着敖炫炫的肩膀说:“你小子真不错,上个月才路演了两场就有粉丝了!”敖炫炫不好意思地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连忙摆手说“没有没有”。

 

这时,有人把敖炫炫拉到一边,说有人找他。敖炫炫一头雾水地被带到后面,看到了一位穿着讲究的漂亮姐姐微笑着看着他。敖炫炫待在原地不知该不该过去,直到听到漂亮姐姐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敖炫炫?”,他才乖乖地点了点头,慢慢靠过去,轻声说:“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眼前这个姐姐穿着一件长风衣,脚上穿着一双长靴,气势逼人,让敖炫炫不由地放低了声音。

 

陶桃看到小朋友拘谨地样子,笑了出来,说:“你喜欢音乐吗?”小孩听到她的笑声,肩膀明显放松了一下。听到陶桃的提问后,眼睛里的光芒和热情隔着寒冷的空气都能感受到。

“嗯,喜欢!”

“那就够了。我是深度发觉的陶桃,是一个经纪人,专门发掘你这样的喜欢音乐会唱歌的年轻人,有兴趣成为一名音乐人吗?”

敖炫炫迟疑地伸出手接过了陶桃的名片,把名片上的字仔细地看了一遍,又看了看眼前的陶桃,似乎有点不太相信。

 

敖炫炫的反应在陶桃的意料之中,她继续解释道:“你上个月的表演我在网络上看到了,我很欣赏你。今天本来不该是我来,但我想来看看你的现场。”陶桃看了看敖炫炫认真在听的样子接着说:“刚刚我看过了,新歌很好听,你的歌声和音乐值得让更多的人听到。如果你考虑好了,就把demo和个人信息发到名片上的这个邮箱,我等你的消息。”

 

敖炫炫拿着名片不知所措,虽然内心忐忑不知如何开口,但他还是选择第一时间坦诚地告诉乐队的同伴们。庆幸的是,同伴都很高兴,键盘手拍着他的肩膀说:“我们就说,你的才华远不止现在这样,去吧,我们都支持你!”敖炫炫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那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关了。

 

敖炫炫捏着名片,敲了敲敖三办公室的门。秘书奇怪地看了一眼,诶,今天怎么敲门了?以前不都直接闯进去的吗?突然秘书面前的电话响了:“外面是谁?你怎么不通知我?”

“老板,是你弟弟……”

“嗯?哪个弟弟?”

“您亲弟弟……”

秘书的声音像泄了气的轮胎越来越没底气。敖三听到后,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秘书和敖炫炫听到门里传来一声“进来”,敖炫炫这才推开门进去,独留秘书在门外凌乱——

 

你们兄弟俩搞什么鬼?

 

“今天怎么这么有礼貌了,又有什么事情要求我?”敖三把腿翘到办公桌上交叠着,挑了挑眉,看着自己的亲弟弟。

敖炫炫乖巧地站在办公桌前面,说:“哥,我想出道。今天有位经纪人来找我了,说想签我。”说完,敖炫炫把名片递给了敖三。

“嗯?你出什么道,佛道还是星光大道?”敖三一脸狐疑地把名片接过来。

 

不知是不是座椅不太舒服,还是因为姿势太不羁,敖炫炫感觉敖三看到名片之后,似乎没有坐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她……嗯……这个……你说谁来找的你?”敖三调整了坐姿,端坐在办公椅上,仰着脸看着他弟弟问,突然觉得这样有点不对,又赶紧起身,把敖炫炫带到一边的沙发上,说:“来来来,坐下来慢慢说。”

 

敖炫炫被敖三的光速变脸弄得莫名其妙,一边坐下来一边说:“啊?没啥好说的啊,就是这个叫陶桃的姐姐找到我,说很欣赏我,有兴趣可以通过这个邮箱联系她。”

 

敖三突然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像敖炫炫这样会唱歌,还能得到陶桃的欣赏。

 

敖炫炫当然不知道他哥居然在暗暗吃他的飞醋,拽了拽他哥的胳膊:“哥,你倒是说句话啊,行不行嘛?”

 

敖三这才回过神来,开始假装认真地思考:“嗯……你考虑好了吗?”其实敖三此刻内心在碎碎念“快说好!快说好!这样我就有理由去找她了!”敖炫炫拽了拽敖三的袖子:“哥,我是真喜欢音乐,让我试试吧。”

 

YES!YES! 敖三在内心欢呼了两声,表面上还假装为难:“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如果做不好,那你就给我好好念书,听到没?”一副认真负责的兄长的模样。

 

“耶!哥你最好了!”敖炫炫抱着敖三准备亲一口,敖三嫌弃地躲开了。不过转念想起了亲弟弟的助攻之恩,又揽着敖炫炫的肩膀说:“来,小伙子,都是要出道的人了。说,缺什么,哥给你买!”

 

敖三提前预知了敖炫炫准备再亲他一口的动作,灵活地躲了过去,心里想法只有一个——陶桃,等我来见你!



=====TBC=====

第一次写BG……

感觉我的更新周期跟狗屠同步了

评论 ( 3 )
热度 ( 2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六六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