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再相见的

【鑫逸鑫】Side

Side花絮衍生/现实向/甜/我编的勿上升x3

One coin has two sides.①

世间事物就像是硬币的两面,一面朝上,如你看到的模样;一面朝下,握在掌中,凹凸不平的图案摩挲手心,是隐秘的雀跃的心情。

 

【Side B】

坐在小巴车上,车子摇摇晃晃地开往生写的拍摄地。一路上丁程鑫都插着耳机听歌,敖子逸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什么都充满好奇,饶有兴趣地望着窗外。早上起得早,饶是他们这些十来岁的孩子也扛不住瞌睡来袭。敖子逸却研究着车窗玻璃上雨滴擦过的痕迹,越发精神。突然,耳边穿来细微的音乐声,敖子逸回过头一看,丁程鑫插着耳机已经昏昏欲睡,头已经偏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敖子逸索性转过身来,坐直好让丁程鑫靠得舒服点,顺手把他压在自己肩膀这边的耳机拿下来插到自己的耳朵里。

 

“你就是太阳蒸发了彷徨

所以挖开土壤种下了希望”②

 

等车子的快要到终点的时候,男孩们的精神又都来了,一个个生龙活虎了起来。丁程鑫也在敖子逸的肩膀上悠悠转醒,揉了揉眼睛。敖子逸看着他一脸没睡醒,抖了抖肩膀,把丁程鑫的脑袋在肩膀上轻轻地掂了掂,“嘿,醒醒。”又把自己耳朵上的白色耳机摘下来,插回他的耳朵上。

 

等到了目的地,车门还没开,敖子逸第一个站起来。知道敖子逸在狭仄的车厢呆久了,就觉得不舒坦。丁程鑫收起腿让敖子逸好出去,又顺便在敖子逸的屁股上拍了一把:“就你关不住。”敖子逸薅了一把丁程鑫的顺毛,一阵风一样地窜下了车。丁程鑫像个大爷似的,插着耳机走在后面,却看着敖子逸欢脱的背影忍不住发笑。

 

【Side A】

“在下雨呀。”丁程鑫一下雨就感受到雨丝飘在脸上冰凉的触感,又赶紧退回到车上,“快上去。”把身后想下车的宋亚轩又给堵了回去。

(宋亚轩心想:这位哥这撒娇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Side B】

刚蹦出了两步的敖子逸见身后丁程鑫压根没赶上来,果然听到他因为下雨在和工作人员撒娇,就又蹦跶回去找他。结果他发现丁程鑫居然在惊奇充电宝的线的长度。敖子逸也是服了,拽着充电宝的线晃啊晃,说:“走走走,拍片儿去了。”就顺着线把丁程鑫从车上拽了下来。

(拿着充电宝的张真源:等等我。

以及宋亚轩:终于可以下车了。)

 

 

【Side A】

拍片儿的片场间隙总是很无聊,但一群十几岁的男生凑在一起总能找到不一样的乐子。

不知是如何提起的了,宋亚轩秀了一把反手摸肚脐。丁程鑫好不示弱,反手……卡在了自己的腰恻。一边的服装姐姐还趁机调戏丁程鑫说:“啊,丁程鑫,你要减肥了。”结果丁程鑫就顺着人家的话特不好意思地和摄像说:“不要拍,都是赘肉。”

 

 

【Side B】

刚被扒了自己衣服,套上一件白毛衣的敖子逸凑过来,把手从丁程鑫的衣服下摆里伸进去,在他的腰上掐了一把:“验证完毕,没有赘肉。”
敖子逸的手掌冰凉激得丁程鑫一激灵,害丁程鑫追着他用手冰他的脖子。
敖子逸一边跑一边说:“哈哈哈你别过来我换好衣服了。”

(一边的宋亚轩:咦?这个发展怎么有点儿不对??

服装师:你们两个龟儿子给劳资回来。)

 

【Side A】

好不容易这两个最大的孩子(工作人员:并没有看出来……)才宣告熄战,给两人都化好妆换好了衣服,准备拍一套双人的,结果敖子逸和丁程鑫呆在一起又开始自嗨,工作人员按住暴跳的太阳穴:“你能安静几秒吗?”闻言敖子逸果然安静了几秒,然后又开始抖啊抖,一边抖,还一边解释说:“几秒已经过了。”工作人员也是被敖子逸打败了,忍不住笑出声。结果敖子逸又安静了几秒,又开始了抖抖抖。

 

【Side B】

两个人本来就是坐在一张藤条编织的吊椅上,一人晃两人动,结果丁程鑫也被敖子逸带动起来一起晃荡。两个人玩嗨了,丁程鑫抽空瞄到工作人员铁青的脸色,就捅了敖子逸一肘子,使了个眼神,敖子逸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摄像师见两人终于安静下来了,谢天谢地之后开始拍摄。好不容易拍了几组,摄像师示意:“头再靠近一点。”丁程鑫和敖子逸同时将头往旁边靠近,结果两颗脑袋不小心撞个正着,两个人又开始傻乐。

(摄像师: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Side A】

敖子逸总是像有挥洒不玩的精力和热情似的,说得好听是像个小太阳一样不知疲倦地发光,其实就是俗称的人来疯。

丁程鑫被叫去拍摄了,敖子逸一个人披着一身红纱,拿着反光板又一个人玩嗨了。

 

【Side B】

丁程鑫拍完了回来看到敖子逸这副打扮,差点笑劈叉,说:“哈哈哈哈今年维秘你开场吗③?行了,消停会儿。”把反光板还给了工作人员,再把红纱从敖子逸身上扒拉下来,然后拎着敖子逸的后领领走了这位“维秘天使”。

 

【Side A】

两人路过一间麻将房,敖子逸又兴致勃勃地拉着丁程鑫进去:“来来来,我们来堆多米诺怎么样。”说着就自顾自地动起手来。
敖子逸就是有种魔力,什么东西到了他手里都能变得很好玩。等丁程鑫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和敖子逸的多米诺已经砌完了。最后推到的时候,两个人超开心地朝摄像嘚瑟。

之后敖子逸又换了种玩法,用麻将来砌高塔。丁程鑫也不甘示弱。但敖子逸的速度很快,丁程鑫忍不住赞叹了一声:“这么高。”默默埋头赶上敖子逸的进度。期间,工作人员进来催了一次:“到你们拍了。”

沉迷堆高高的两人充耳不闻,直到敖子逸的塔坍塌。他们才结束了这场无声的比拼。

(门口的工作人员:你们几岁了……)

 

【Side A】

这次拍片儿的地方是个挺大的公园,还有马。

丁程鑫一向都挺怵这种有毛的动物,上次让他摸个猫都怕的要死。所以当他被工作人员领着去和马儿一起拍的时候,丁程鑫的内心是拒绝的。

我也很绝望啊,我能怎么办啊。
硬着头皮上呗。

 

【Side B】

丁程鑫绷紧头皮跟这匹马儿拍了几组,赶紧回到了室内。正好碰到被叫出来下一组拍摄的敖子逸。丁程鑫拉着敖子逸的大衣袖子说:“马,马。”

妈妈?敖子逸一脸懵逼地看着丁程鑫。抓起丁程鑫拽着自己袖子的手松开,说:“担不起,担不起。”丁程鑫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说:“什么鬼哈哈哈,那边要和马拍。”敖子逸这才会意,自信满满地说:“没事儿,我小龙王没在怕的。”

“那你等下别怂啊。”丁程鑫在他背后说道。

 

【Side A】

被马抖鬃毛吓到的敖子逸只能摸了摸心口,强装淡定。

 

【Side B】

等和马的惊魂拍摄结束,室外拍摄告一段落。两个人在这公园里晃荡晃荡,居然发现了一个像城堡一样的建筑。“诶诶诶,像不像《魔法城堡》。”丁程鑫一脸兴奋地扯了扯敖子逸的袖子。说着,丁程鑫就比划了两下《魔法城堡》的舞蹈动作。“跳不跳?我去借摄像机给你拍。”

“好啊”丁程鑫笑没了眼。

 

【Side A】

敖子逸去扛了摄像机过来,顺便带回来个伴唱的张真源。丁程鑫站到建筑前面开始跳。跳着跳着突然想到敖子逸正透过镜头在看着自己,结果忘了后面的动作,于是胡乱比划了几下,就不好意思地跑回到敖子逸身边。“怎么不跳了?”敖子逸看着身边的人问。丁程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看向远方。“忘动作了。”

(涨工资:没我事儿了,我就先走了。)

 

==============================

①这句英文谚语本意是凡事有利弊,不要被我误导咯

②《小太阳》——五月天

③弹幕看到的xswl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小年夜快乐~

再拜个早年 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评论 ( 3 )
热度 ( 59 )

© 六六六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