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再相见的

【鑫逸鑫】我那么好看为什么不潜规则我[下]

当红小生x新晋导演/架空/欢乐向/ooc勿上升

 

丁程鑫这边吃完了一盒鸭爪,觉得还是气郁难消,自己心里又觉得敖子逸不会是这样的人。没忍住是去敲了敖子逸的房门。结果敲了半天,也没人应答,只能憋着气回去睡觉了。

 

门内,敖子逸睡得正香。他梦见,他在拿着一根儿逗猫棒逗猫,那猫来来回回抓了好几次都没抓着,就别过头去不抓了。敖子逸锲而不舍,继续逗他,结果那猫跳起来,把那锋利的爪子抓向敖子逸的脸,敖子逸吓得赶紧往后一退。然后……他就从床上摔了下来。

 

他起来揉了揉屁股,发现自己昨晚连衣服都没脱就睡了,还好空调开得大才没着凉,冲了战斗澡就赶紧赶到了片场。

 

一进去就碰到了丁程鑫和他的助理从门进来,丁程鑫一大早就一脸别惹朕的表情,敖子逸又忍不住想逗他,走上前去:“早上好啊,丁程鑫,你这是起床气了吗,那我下次把开工时间定晚点。”

 

没想到,丁程鑫难得没有呛他,冷冷地斜了他个白眼,就高冷地走开了。敖子逸在原地尴尬地摸了摸头发,心想,丁程鑫这起床气还挺大。

 

丁程鑫虽然表面上高冷像西伯利亚冷空气,但心里还是在看到敖子逸的脸的时候,疯狂地刷起了弹幕——哼,谁知道你晚上在干嘛;我管你是不是跟Christina还是Christine度过了愉快的一夜;对啊,管我什么事啊,这种事儿圈子里多了去了;我不生气我才不生气呢,我演好我自己的戏就行了。

 

小戴深知自己昨晚说错了话,只能小心翼翼地看着丁程鑫的脸色,记着要在自己的小本本上添上一条:少八卦多做事。

 

都说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对,走个路都逆风。

 

今天要拍的戏居然有和Christina的吻戏。学校组织春游住宾馆,女主来男主的房间拿礼物,在玄关门口蜻蜓点水的一个送别吻。

 

剧组干脆借用了工作人员住的宾馆拍摄,丁程鑫一走进宾馆房间就觉得气不顺,连看敖子逸给Christina讲戏时的眼神都不对劲儿。

 

“一镜一次,action!”

坐到监视器后的敖子逸又恢复了他严厉的风格,但今天丁程鑫特别不在状态。特别是对比昨天,即使感觉不到位,cut一次之后,丁程鑫还是会努力地配合敖子逸拍出他想要的感觉。而今天,敖子逸跟丁程鑫讲戏的时候,丁程鑫都是爱理不理,态度特别消极。和Christina之间的对手戏毫无火花可言。

 

“卡!”第三十二次喊卡时,敖子逸的语气中终于带上了怒气,一上午了这一个场景都没有拍完。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周期本来就不长,经费和人员本来就不足,敖子逸为了让两位主演更好的发挥情绪,敖子逸已经在房间只留下了他和一位摄像。可丁程鑫还是不能给他满意的表演。丁程鑫如此不配合的态度让他忍无可忍。

 

“导演……”丁程鑫压抑着嗓音叫了他一声,似乎有话要说。

“走!”敖子逸现在只想一个人静一静。Christina和摄像大哥见状赶紧开溜。

 “不是我们演的问题。”

“不要在我这里看见你们了!走,不要在我这边。”敖子逸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我再说一遍,不是我们演的问题,是你导的问题。”

“走,不要让我再看见你们了。”

“我早就不想干了!”见敖子逸根本不听他说话,丁程鑫的脾气也上来了。

“演的多好一样。说的像你演的多好一样。”

“稀罕哝?谁稀罕哝!”

“走,不要看见你!”

“早就要走了,这个拖孩我都不想要了。”丁程鑫的怒火无处发泄,就把满腔的怨气转移到了脚上的拖鞋上,用脚把它往敖子逸那边一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家乡口音都冒了出来,以及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好笑。

敖子逸侧身躲过了飞鞋攻击,结果拖鞋正中正好开门进来的小戴。

“……”正在吵架的两个人都愣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小戴一脸懵逼的样子,敖子逸直接笑到在床上打滚,用手放肆捶床。丁程鑫插着个手站在一边,正考虑要不要就穿着这一只拖鞋走出去。

 

小戴顶着半边脸的拖鞋印儿,赶紧进来跟敖子逸道了个歉:“对不起敖导,是因为昨天我昨天乱传了你不好的传闻,影响了我们阿程哥的心情,他才这样的。”

敖子逸笑完了坐起来,问:“什么传闻能让他怎么讨厌我?”

“……就是有人说你潜规则Christina。怎么可能呢,是吧敖导,你这么正直的人。”

敖子逸瞄了一眼丁程鑫,虽然板着个脸但又竖起耳朵在听。

“嗯?Christian挺好看的啊。”他故意言左右而其他。

丁程鑫果然像猫一样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我那么好看为什么不潜规则我!”

“……”这下轮到敖子逸和小戴双双懵逼了。

自知失言,丁程鑫耳根红得要滴血了,也不管什么“拖孩”了,赶紧往门外走。

谁知,敖子逸一把拉住了丁程鑫的胳膊,丁程鑫没有防备被拉得猛地一个转身,两个人双双倒在床上。面对着面,敖子逸一边脉脉的注视,一边摸了摸丁程鑫的鬓角,凑到他耳边说:“对啊,你好看,你特别好看。”敖子逸想起半年自己偶尔看到丁程鑫的演的网剧时,也是这么想的:我一定要让他演我的戏。

 

看着倒在床上的两个人,小戴今天第三次懵逼了。

他默默地退出了房间,在门口蹲着望风,心想,潜规则真是太可怕了。

 

 

 

=========END==========

自己都感觉这篇进度太快了

但终于把吵架梗写进去 满足+9.999

评论 ( 2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六六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