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再相见的

【鑫逸鑫】Side二

迟到的六一小甜筒/日常向/勿上升

 

Side A

端午小长假,对于普通中学生来说,可能是期末前最后一次的小放肆,但对于丁程鑫和敖子逸来说,却是满满的训练。

 

但是几个十几岁的男孩凑在一起总不会太无聊。

 

“逮!丁程鑫,吃我逸球!”

“来啊,怕你不成!”

这边两个人刚哀嚎遍野地开完了肩,敖子逸就闲不住地拿起刚刚还作为压肩“帮凶”的瑜伽球向丁程鑫发起了“突袭”。

 

 

Side B

只不过,喜欢搞事的也是他,最先败下阵来的也是他。

刚被丁程鑫接了两招,敖子逸就连连求饶:“丁大哥,我错了。”说着就把瑜伽球扔到一边,拿起手机去一边铺好的瑜伽垫上大爷瘫去了。

丁程鑫拿着瑜伽球当篮球玩了一会儿,发现没人陪实在是无聊,于是也抛弃了瑜伽球,去包里拿了手机,把瑜伽垫拖到敖子逸的身边一块躺着玩手机。

不过丁程鑫是被瑜伽垫横过来放,把头枕到敖子逸的肚子上。

 

“喂喂,刚练了会儿舞,一肚子的汗,不嫌弃啊。”

“不啊,这枕头多软啊,地板硬邦邦的。”丁程鑫还能感受到敖子逸的肚子随着他说话上下起伏,莫名觉得好笑,不由地笑出声来。

“看什么这么开心?你别躺这么下,对脖子不好。”说完,丁程鑫感觉到一个温热的手掌托住了自己的后颈。丁程鑫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挪了挪屁股往上躺了点。

 

张真源刚从隔壁练歌房回来,表演课的老师让他把丁程鑫和敖子逸带过来。他推开形体房的门:“敖……”看到眼前这幅画面,张真源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别名:好方。

正进退两难的时候,正好在门口碰到了端着个单反玩“狗仔游戏”的宋亚轩,张真源赶紧揽住革命战友的肩膀,推门进去:“两位,表演课老师有请。”说完赶紧离开了形体房。宋亚轩一脸懵逼地把相机从脸上拿下来:诶,我刚刚来干嘛的来着。

 

看到手里的单反又想了起来,赶紧咔咔拍了两张,就准备溜到下一间房间去完成他的摄影大业。谁知刚准备走的时候,又被一只手臂揽住了肩膀。

 

我是个狗仔诶,我不要面子的啊。宋亚轩回头一看,原来是亚历山大家族的同僚。于是仰着脸问敖子逸:“哥,怎么了?”

“拍到丁程鑫的照片发我一份儿啊。”说完,敖子逸又如一阵风又刮回了丁程鑫身边。

宋亚轩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魔幻主题大作,很想告诉敖子逸:哥,这我也认不出谁是谁啊。

 

丁程鑫看敖子逸像一只跳跳虎一样从瑜伽垫上跳起来,去和宋亚轩说了句话,又蹦回来,说:“走吧,去上表演课了。”谁知道敖子逸又拿起了瑜伽球。

“你拿这个干嘛?”丁程鑫忍不住想扶额。

“这个才是我的本体啊。”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抱着个粉红色的瑜伽球在前面蹦蹦跳跳地走,笑了笑跟了上去。

 

果然到了表演老师的房间,看到敖子逸抱了这玩意,丁程鑫看到老师的表情凝固了一秒。然而老师还是在敖子逸热情的“老师好”之后,似乎把什么话咽了回去,说:“过来吧,这是今天的练习剧本。”

 

Side A

两个人坐下来开始看剧本,丁程鑫倒是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可敖子逸还是一刻都不闲不住,坐在瑜伽球上一边扭动一看读剧本。两个人第一遍演了之后,老师对丁程鑫一段发狠的戏份不是很满意。在老师的指导下,丁程鑫重新找了一下感觉,咬着嘴,做了几个耍狠的表情,最后还不忘撩一下头发。

 

Side B

敖子逸在一旁看着,不由想起自己刷微博时看到一个小奶猫的表情包,上面写着“我超凶的”。不过丁程鑫表演完,敖子逸还是第一时间鼓掌,还不忘送上自己的商业吹捧:“帅帅帅。”

老师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敖子逸,你可别在球上晃了。”敖子逸立马站起来,挺直腰板儿敬了个礼:“yes,sir!”

 

 

端午小长假在满当当的训练中,感觉一下子就过去了。周四又得去上学了,丁程鑫和敖子逸上完了一天课,照例一起放学回家。走在路上,敖子逸突然抽风:“啊啊啊啊为什么我不能过六一节了!”丁程鑫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说:“谁不让你过了?”

“学校都不给放假了。”

“哈哈哈你是端午没休息够吧。”

“哎呀不管我还是个宝宝,我还想过节。”

“那好啊,你叫声阿程哥,哥给你买糖吃。”

“诶,阿程哥你最好了,说话要算数,骗小朋友可不好哟。”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丁程鑫算是给敖子逸的脸皮跪了,只是两个人已经走到巷子里了,这一时还真找不到卖糖的店子。

看着敖子逸小狗一样巴巴期待地眼神,丁程鑫摸摸敖子逸手感很好的头毛,说:“那我们往前走走,看有没有咯。”

说起来,敖子逸还是真是运气好,平时这条街上都没有几个流动摊,可能真的是因为今天是儿童节,街角居然有个推着棉花糖机卖棉花糖的爷爷。

“居然真的有诶!”敖子逸的声音里透着按耐不住的兴奋,连丁程鑫这个要破费的人都连带着高兴了起来。

“爷爷要一个棉花糖。”

“你不吃吗?”

“我不吃了,我不爱吃太甜的。”

“那好吧,阿程哥最好了。”

 

爷爷把白糖倒进机子的中芯,然后机器的圆盘里就会慢慢凝结出丝丝缕缕薄如云雾的糖丝儿,再拿竹签儿在圆盘里走绕上几圈,云朵一样的棉花糖就飘到了竹签上。

丁程鑫和敖子逸也是很久没有看到这种卖棉花糖的了,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

 

“娃儿,好啦。”

“谢谢爷爷。”敖子逸欢天喜地地接过了棉花糖,嗷呜咬上了一大口,嘴角粘得满是棉花糖的糖渍。丁程鑫忍不住笑他,却也从书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他。

“嘿嘿嘿谢谢。”敖子逸憨憨地笑了,从棉花糖上撕下一大块,递到丁程鑫的嘴边说:“你也尝尝嘛。”

丁程鑫从善如流,张开嘴咬下去。果然是白糖那种甜丝丝的口感,不过看着敖子逸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好像这种甜腻的味道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敖子逸看到丁程鑫尝过棉花糖之后轻轻扬起的嘴角,把指尖融化的糖丝吮了一口,心想,不管是已经过去的童年还是现在,有丁程鑫在身边真好,未来也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

没想到side还写了二 可能还会有三四五

官方给我10s 我就能脑补千字小作文

挺久没写文笔倒退小学水平 抱拳了老铁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六六六卷 | Powered by LOFTER